昨天屁话多

请给屁话一些回应🥺让它写更多屁话

【长顾】碰面

 *一个无理头的东西,中午刚刚做了一个梦,写出来了,祝我晚上梦到新剧情写后续!梦里的长庚是那种很牛的政治生,顾昀是保密工作的大佬哈哈哈哈好神奇。


   顾昀和长庚碰面在gay吧暧昧闪烁的灯光中,穿着白T的长庚一眼就望到他那半月不见、据前天半夜的电话说在B市的义父。


  越过来往的男男,他的目光一分不偏的直直挂在顾昀身上——在旁人想来应该是诡异至极的,毕竟这种场合下见到家长的小孩先想的居然不是溜之大吉。


  一个大活人毫无保留的盯着他,顾昀当然很快就发现了,乃至于在他身边和他半棒子憋不出一个屁的诉说着医院一见钟情的冷淡美女的沈易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时差点咬了舌头,莫名脸红成了猴屁股。


  猴妈子沈易捋了几秒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忙收起自己的少男心事,一把扯住顾昀的袖子,“先别气,他可能就是一时好奇误入歧途,人嘛,总是对这种地方有点好奇心的,而且孩子大了,不能打的太狠的,咱们待会儿好好说。”


  “......”


  顾昀就这么被沈易扯着扯着就到了长庚面前,想当做没看见溜走也来不及了,其实他顺手调查过,和长庚玩得好的曹春花在这边当调酒师,长庚八成就是来找他的。


  调查时他还怀疑长庚是不是喜欢曹春花,后来把两人请去咖啡店喝咖啡刺探,结果一刺探就刺探出了不得了的事情——长庚喜欢的不是曹春花,是他。


  顾昀承认他当时卡机了,一万个复读机在脑子里面问‘怎么可能呢’‘我是哪点让他误会了’,隔了一会儿才想到不对啊,首先性向就错了。


  可那孩子又挺直脊背直视着他,眼神里是一往无前的孤勇和死就死吧的隐忍,“没有什么难言之隐,我也不喜欢男人,不喜欢女人,只....”


  对你动了心,没有再说下去,但双方都懂了后面的含义。


  顾昀先拧了拧眉,忍着没把心里的话骂出来——你他妈的这是在编排我既不是男人也不是女人?


  他正经的回想了一遍把长庚带回来的两年,才后知后觉的发现除了自己,长庚没有对谁一腔热血过,不是说没建立过亲密关系,事实上长庚对他欣赏的人都很坦待,真心好友也很多,但要是说独一份的占有,从来都只放在他身上过。


  即便从前长庚高中他由于工作原因一个月只有一两天在家,长庚也能每天雷打不动的发早安晚安的短信,汇报他那科科第一的优秀成绩和各式各样的校园活动。大学两人连寒暑假都见不着两面,这个习惯仍然持续了下来,挑明心意后的汇报变得简洁而‘不带感情’,有时三两天才出现一句除了早安和晚安之外的字眼,但大事还是会写上那么两个字的。


  去酒吧其实顾昀是默许的,酒吧顾昀也顺手查过,没问题。他就想也许长庚多看看,就能察觉他们和那些拥抱亲吻的人的不同,那些...都只是错觉呢?


  可按理说应该在什么暑期竞赛培训的、一年去过两回酒吧的长庚,今夜就这么恰巧的出现在了这里。


  但‘撒谎理亏’的顾昀当然不能落了气势,他在心底叹了一口气,告诉自己‘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琢磨了一下把常年带笑的嘴角放下来,摆出怒火中烧的姿态,被沈易拽着快到长庚身边时又觉得太过了,似乎带着笑要更显得有理一点,于是又把嘴角挑起来。


  顾昀挥开沈易揪着他的手,漫不经心的先从长庚身边的人开始看,嗯....一个秃子,准确点来说是一个俊俏又淡然的秃子,满脸写着不世俗。


   “怎么在这儿?”顾昀挑眉,瞥着徐了然沉声下了剂狠药:“是同学吗?还是今晚刚认识的?嗯?对象?”


   长庚明显被气哽了,眼睛里沉出了一汪火,却硬生生闷着,还不急不缓的笑了一下,也不回答了,一副你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的样子。


  像极了被无端欺负还收着爪牙的小猫,顾昀当即就后悔了。


  他刚打算重新开口缓和一下,沈易便冲上去横插了一脚,“怎么可能嘛,肯定是同学,对吧小长庚?哎呀,你和同学玩就玩,要是不知道去哪儿,顾昀以前经常去喝喝酒的那几家我也可以回头发给你嘛,不要为了好奇心来这种....额...危险的地方,他多担心啊对吧?”


  得嘞,火上浇油。


  长庚彻底闷声不吭了,目光里滋滋烧着的火快要把顾昀烤干了。


  顾昀觉得不逼他一把他快把自己气得憋死了,为了孩子的死活着想,他目光吧台边扫过缠绵着接吻的一对男男,开口:“你说的酒吧就是这儿?”


  长庚的眼神依旧不退不让,像是在说你能来我不能来?


   顾昀没好气道:“算了,混账东西,先跟我回家。”


   听到回家两个字,长庚眼睛眨了眨,余火肉眼可见的消了,却还是站着一动不动,浑身透出一股伤情味,一副谁也请不动的冷冰冰的神佛的样子。


   顾昀没辙了,他总觉得那人眼眶看着要红不红的,令人疼惜的紧,甚至有了一种自己就是不顾家每天混迹酒吧鬼影不见一个的野男人的错觉,冷不丁的愧疚起来了。


   他神色波动了一下,朝常年留守在家已经可以自立自强的小猫道:“过来。”


   长庚下意识就迈出了脚步,没反应过来,人就已经到了顾昀跟前。


      顾昀脑筋转了转要怎么把人哄回去,最后脱口而出“家里有面吗?饿了。”


   可能是跟着旁边看着像和尚的某人修了闭口禅的长庚施主终于免开了尊口,默默的吐出来了三个字:“工作呢?”


   顾昀和他神出鬼没的保密工作在长庚这里永远是未解之谜,一切看起来不合理或者合理的事情都可以概括为工作。


   顾昀的心彻底化了,为了哄儿子两肋插刀的拉出了沈易: “沈易一个人就够了。”




一一

来都来了留个心再走😌

评论(4)

热度(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